Room25S2  

更危險的房間、更嚴苛的過關條件和更強的同伴,會是共享榮耀,還是一同赴死?

超人氣實境節目第二季驚險登場。你,有膽加入嗎?

 

※本篇主要介紹Room25矩陣密室 Season2第二季,S2第二季需搭配S1第一季才能玩,以下不再贅述。※

密室、機關、陰謀,每一步都在生與死之間拉扯。

無論你是學者、帥哥、小女孩,在Room25之前一律平等,唯有發動全身神經,才有獲勝的可能。

Room252-3  

轟動一時的Room25回來了!S2的盒子比S1大了快一倍(從17*23cm變成29*29cm),其原因就是它......

終於可以好好收納還每個都將將好!

Room251-3  

1.從上方開始,先看到的便是「房間」的收納位置,S2新增15個有機關的房間

總共47個房間收好之後還綽綽有餘,很有繼續 挖坑 出小擴充的空間。

2.接下來是8名角色的新模型,除了外觀有所進化之外還染上了專屬顏色

,再也不會誤拿別人角色去送死了!

(絕對還是會有人拿錯的,盯好自己的角色啊)

3.模型下面可以擺放原有的4個行動板塊(S2會再給一次)及新增的專屬能力板塊。

記號、角色標記跟新的興奮劑也可以一併擺上。

4.放回合表的地方下面還有很大的空間,

機器人M.A.C卡牌等各式遊戲標記都可以在下面找到適當的位置。

5.在模型的格子會發現有高低的變化,

哎呀,剛好可以放下角色面板跟擴充面板,就連新的說明書也能完美蓋住。

結論:S1、S2內容完美收納,Full Combo!(不是這樣用)

看到這邊就可以發現S2的內容又更加豐富了,別害怕超多的陌生名詞,下面都將為你好好解釋!

 

Room251-8  

Room25矩陣密室一款遊戲有多種玩法,或合作、或分組、或個別挑戰,

但首要目標都是要找到25號房(圖片右下),逃出這5X5的密室。

因著挑戰模式的不同,每局可能是8-10回合,時間一到本矩陣就會直接關閉,沒逃出去的就跟著陪葬。

(換句話說: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還更可能全員死在裡面!)

密室房間除了中央房間原本都是蓋起來的,

玩家必須走過去翻開它,或是用各種機關看到那間房間是什麼,是進化版的記憶遊戲。

所以每個人可有四種行為,用板塊的方式呈現如下:

Room251-5  

推人(把同房間的人推到隔壁房間)、控制(整排房間往同一方向移動一格)、

移動(走入隔壁的房間)、窺視(隔壁未打開的房間)

無論是什麼模式,每回合遊戲都是這樣進行的:

1.預先排好兩個行動,背面朝上以免洩漏目標

2.從起始玩家開始執行第一個行動、接著在執行第二個行動

3.將起始玩家的標記排到回合板上面最後一個,下回合由下一個玩家作為起始

每個行動都只有一個,所以看到這邊就知道同個回合你無法走兩次,也不能推兩個人,

又因為是大家做完第一個行動後再執行第二個行動,所以先後順序大大影響行動的安排。

S2又加入了專屬能力的行動板塊,使得行為預測有越來越多的變數!

Room252-1  

從把人打包帶去隔壁房間、到遠端控制機器人,

甚至是無限嗑藥......我是說獲得興奮劑,S2的角色各種發病啊XD

Room252-2  

本季還配給每人一份興奮劑,使用的當回合可以多一個行動!

當然如果有任何副作用的話,主辦單位是絕對不會負責的!

而S2也更新角色模型,除了保留不同形狀的底座之外,也染上角色專屬色,造型也非常有戲:

Room25-9  

書呆子→凱文K

凱文這季把宅宅服換成了俐落的工作裝,好像還去減了肥,肚子消轟不少,

前後的轉變完美示範了慌張小胖子如何變身中二機械狂,潮度破錶。

Room25-7  

大力士→馬克思

馬克思原本就頗粗壯的四肢,經過體能十倍提升之後,讓人見識到什麼叫做胳臂可走馬。

髮型精簡到只剩一搓,就連上衣都不需要了,熟女們最愛的小鮮肉在此(大誤

Room25-6  

正妹→珍妮弗

鳥仔腳已退流行,蜜大腿正是王道!珍妮弗從默默無名的偶像變成實境明星,穿搭跟自信大大提升,

也強化了領導跟說服能力,企圖用美貌與智慧號招腦波弱的同伴邁向獲勝!

Room25-5  

小女孩→愛麗絲

別小看孩子!愛麗絲在第一季展現的果斷執行力與幸運,令其他成年人折服不已,

S2還獲得了一件可以躲過各種攻擊的隱形披風。就是她了,她將會是超越閃電男孩的超新星!

Room25-4  

型男→弗蘭克

弗蘭克不能再失敗了!上一季的各種糗事讓他成了娛樂圈的笑柄,連他都受不了電視機裡孬爆的自己,

換上一身勁裝,他要眾人看看他的真本事!(嗑藥的真本事)

Room25-8  

博士→埃米特

身為一個瘋狂博士,埃米特常常為了目的不擇手段。

參加比賽之前,他偷偷駭進矩陣的系統裡面,取得部分控制的權限,

任何人想從矩陣全身而退,那可要看他同不同意!

 

這次最有亮點的就是博士的模型!這是哪來的F4動作啊?還穿著最潮的長大衣!

沒講還以為是新來的時尚男模咧(才沒有

還是這是研究遇到瓶頸的挫敗姿勢?

Room25_haha  

 

本季新增角色

Room25-3  

S2來了兩張新面孔,分別是女漢子莎拉神經病神秘的布魯斯,他們又會為Room25帶來怎樣驚險的局面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

 

當參加者都有所進化的時候,矩陣當然也要開發出更多更複雜的房間,才不算汙辱了大家的智商!

像是「密碼室」,當它在矩陣裡時,必須要找到密碼才能順利逃脫,否則都只是徒勞!

Room251-7  

或是不小心死亡的時候,請不要擔心,使用最新科技打造的「再生室」,可以幫你復活,復仇之路立即登場!

Room251-6  

「妄想室」,一個剝奪你自主思考能力的空間,失去自由的你,有辦法靠好運離開這間房嗎?

Room25-1  

不只參加者,就連非生物都加入戰局了!每當你進入「機器人室」之時,可以控制或放出一隻機器人,

用它們找出那唯一的逃生之路吧!

S2增加了十個新房間,真正可以打造全機關的惡魔級矩陣,喜歡挑戰的你絕不容錯過!

Room251-9  

話說S2最精緻的就屬這兩隻機器人,看看那精細的細節跟反光!可惜他們只要開到紅色房間就會立即毀滅,

高科技就這樣報銷了啊~

 

除了新房間之外,S2也新增了M.A.C卡牌,採到對應的房間就要抽一張,不可預知的矩陣會隨機對遊戲進行干涉,

像是某排移動兩格、某些房間被重新蓋上,還有某些房間立即摧毀,在裡面的人也直接死亡。

無法計算的突發情況,沒事就沒事,有事必定是哀鴻遍野!

 

Room251-4  

Room25 S2含中文共有5種語言的說明書,雖然我們只會看中文那一本,偶爾參考英文版,

其他語言就是果斷拿來當襯墊了這樣,連說明書都能變成收納的一部份,讓我非常滿意啊~

 

其實這是一款半合作遊戲,可以選擇一起逃出去,還是要分組進行。

想我有一團朋友就是直接從Room25入坑,完全略過阿X隆、牛X王、水X座等名作,

好在它規則簡單,又有詳盡的玩家幫助卡,基本上只要玩過一回合就可以上手!

建議先玩合作模式,把「盡量把房間都打開」的觀念植入,這樣才能發揮本作的特殊風格。

也才能開啟後來的心機陷害跟神合作副本XD

Room25的道具不會太多,新手也能很快進入狀況,

也不太發生老手虐新手的狀況,只是經驗值比較多,思緒會快一點點而已,

對記憶跟策略有自信的朋友一定要嘗試看看!

 

Room25加了S2之後可以支援1-8人(對,它一個人也可以玩),

每局約45-60分鐘(也是可以爆到1.5小時甚至2小時XD)

如果你手上有S1,那趕快入手S2,精美的收納設計可以完美保護你心愛的桌遊,就算外出也不怕碰壞!

如果你沒玩過,那下次去桌遊店的時候一定要體驗一下那被時間與生死壓力追趕的感覺!

本文純推坑,謝謝大家看到這=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