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基定1  

九月的最後一天,不知怎地特別悶熱,社區的阿北阿桑都在中庭納涼。

正巧前幾天補貨時買了醋跟便宜的彩椒,那就來份陽春的糖醋雞丁。

 

食譜參考自網路

糖醋雞丁

材料 份量 備註
雞里肌 五條 切成雞丁狀
彩椒(紅、黃) 各半顆 切成跟雞丁差不多的大小
蒜頭 兩瓣 去皮切成末狀
適量 用磨泥器磨一點
 醃料    
醬油 1大匙  
米酒 1大匙  
蛋白 一顆 蛋黃等等就跟剩下的醃料作煎蛋吧
太白粉 適量 加點,裹住雞肉之後會比較嫩
 糖醋醬    
白醋 3大匙  
白糖 3大匙  
番茄醬 1.5大匙  

 

日前看了一篇文章,他說夏天電費貴,盡量少開抽油煙機可以省電喔~所以本食譜目標就是「不開抽油煙機」

糖醋雞丁4  

1.洗好米丟下去蒸之後,就可以先醃肉:先分離蛋白後再放入肉及其他醃料,約10分鐘即可

傳說中的「寶特瓶分蛋法」我試5次有5次是失敗的(蛋黃破在寶特瓶裡面),所以都是用蛋殼本身去分的

2.起油鍋,蒜薑末稍微爆香(約三秒),放入醃好的雞丁,翻炒至七分熟就可以起鍋備用

糖醋雞丁3  

3.同一鍋不須加油,丟入彩椒平均分布在鍋子裡裡,加一點水用悶煮的方式把彩椒煮熟

4.先下剛剛的肉,再倒入事先調好的糖醋醬,攪拌一下,湯汁略有收汁就能起鍋

糖醋雞丁5  

我參考的食譜還要先炒洋蔥,最後還要勾一點芡。

不過我沒有洋蔥,也不想要芡汁提高熱量,陽春的一人料理,開著冷氣嗑了吧!

(把抽油煙機的電費省來開冷氣啦XD)

 

最近習慣一次把白飯煮好,既省電,又能免去等待的時間。

我家小電鍋一次可以煮3杯米,大概是3-4餐的量。

糖醋雞丁2  

不能再多了,再多都要爆出來了!

涼掉的白飯可以再回鍋蒸一次,或是鏟一些進鍋子裡炒熱,灑點鹽,清爽的白炒飯單吃也很美味。

或是就著剛剛用過的鍋油,打兩顆蛋炒散,加入白飯共炒,蛋香炒飯很能激起食慾的。

 

一人做飯一人吃總是很麻煩。

料少不好煮,又不想一鍋吃一周,結果是常常一個人吃得好撐XD

但是自己料理習慣了,出外吃飯總覺得味道太重、油味明顯,

雖然輕鬆很多,但還是寧願把錢拿去買菜回來放~

這道我吃兩餐,料再少一點我就不會煮了~我們下次見(自以為節目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